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04

忙着交流感情和欺骗感情的一章。坏孩子喻文州出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.

 

  黄少天受惊地睁开眼睛,喻文州还是靠在他身旁墙壁上,好像刚才发生的事情都是幻觉一样。

  “你……刚才说什么?”黄少天真的开始怀疑。

  “没说什么啊,”喻文州神态自然,“难道你听到什么了?”

  黄少天斜跨一步,怀疑地打量着对方,“喂喂喂,你该不是占了别人便宜,这就要赖账吧!”

  “我占你什么便宜了?”喻文州笑起来。

  “我去,太过分了,果然是要赖账!你刚刚还亲了我一下,别告诉我你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当然记得,不过那怎么能算是占便宜呢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不算,当然算!”黄少天一字一顿掷地有声。

  “好吧,”喻文州想了想,“那你看这样好不好,你也亲我一下,我们就扯平了。”

  黄少天顿觉上当:“你……阴险!狡猾!奸诈!卑鄙!无耻!”

  喻文州望着他笑,“你不计较了?那我们继续往前走吧。”

  “不行不行,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你。”黄少天说着,迅速扣住喻文州的手腕,用力一拉,把人扯到怀里,侧头吻了上去。不是蜻蜓点水的触碰,而是唇齿厮磨的纠缠。

  

  夜半静谧无声。醉人的月光斜照高墙,墙上一道影子。

  真是要醉了。

  

  最后黄少天在意乱情迷之前醒了过来,目光从喻文州湿润饱满的双唇移到清澈的眼睛。

  “啧,你倒是很清醒。”他意味不明地感慨了一句。

  “没有……”喻文州的声音很轻,像是怕扰了夜晚清静,“你知不知道,你这种行为叫借题发挥,趁火打劫。”

  “接着装!”黄少天哼了一声,替他拍了怕衣服上的尘土,拉拉扯扯向前走,“走了走了,带你去找灵感。西边有条古街,我心烦的时候喜欢去那里散步什么的。”

  

  明月古街两相望。古街悠长,依稀留着历史的影子,充斥着时代的气息。

  北侧是高高的城墙,城墙上挂了蜿蜒的彩灯,平添了几分绮丽,再不见原本的庄重。翠绿的藤蔓爬满了城墙内外的参天古树,顶端似在云里。

  城墙面对一排沉睡的店铺,夜色之中尚有零星几处灯火通明,无非是大小旅馆和各式娱乐场所。

  

  “……你带钱了没有?”黄少天打量着旁边看起来环境不错的小旅馆,随口问道。

 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面不改色,“带了,走?”

  “走走走!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他们还牵着手,就光明正大地推门进去。前台值班的是一个年轻女孩,听到声音抬起头来,顿时目瞪口呆:“欢……”

  喻文州从容不迫地直接问道:“请问有没有情侣房?”

  女孩还没有说话,黄少天已经跳了起来,挣了几下也没能挣开喻文州的手,转而拖着他向外走,一边拖一边压低声音说,“我去你来真的啊!别闹了赶紧出去,你都吓到人家女孩子了。”

  喻文州不为所动,拉住黄少天,微笑着对女孩解释:“他有点不好意思,不用介意。”

  “不要紧不要紧。情、情侣房,有倒是有……”女孩子不知所措地应着,说到一半却说不下去,显然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形。

  “谁不好意思了你别乱说!”黄少天一看这情况,索性破罐子破摔,提高了音量说道,“我是觉得在外面不太好,你要是想……去我家吧,没别人就我自己!”

  也不知道是演戏上瘾还是怎样,喻文州认真思考片刻后表现出一丝迟疑,“可是你家有点远……”

  黄少天可不让他再说下去了,生怕再说出什么有的没的不好收场,立刻打断:“谁说的,我家可近了,步行三分半小跑一分钟。你特么是有多急啊,就不能稍微再忍忍!”

  “不好意思,那我们走了……”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,一边笑一边开口说话,刚说半句就被黄少天捂住嘴拉了出去。

  

  一出门黄少天就叫起来:“喻文州!丧心病狂啊你,好玩吗?”

  “还不错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。

  “你你你……多大的人了!”黄少天的手指几乎要点到他脸上去。

  “我上大学的时候经常这么干,当时挺流行真心话大冒险的。”喻文州笑,“找找年轻的感觉。”

  “哎哟,看不出来啊,还以为你是那种中规中矩的好学生,从来不会拉帮结派在街上游荡呢。我就说你怎么对这些事这么有经验!”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  “想多了。要是真像你说的那样,我就不至于现在还没有一份像样的工作,更不会像这样无所事事、混吃等死了。”

  “别这么说嘛,文学创作也是一种工作——等等你当时为什么不选真心话?”

  “不想选那个,我从来都是大冒险。”喻文州拉了他继续走,“哪有那么多真心话说给他们当笑话听。”

  “好像有那么点道理。但是我一般只选真心话,又没什么不能说的,倒是大冒险太恶搞了完全受不了。”黄少天勉为其难地表示赞同。

  “嗯。说起来,你刚才好像说过让我去你家?”

  “那不是陪你演吗!不过你想去的话倒是没问题啊。只是我家有点乱,而且从这里走的话起码也要三十分钟,”黄少天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“哎,马上就到明天了。”

  “好,那就回去吧。”喻文州说。

  黄少天诧异地看了看他,“不是吧,你真要去?”

  “嗯。”喻文州认真地点头。

  “行!”黄少天二话不说,立即踏上归途。

  

  回去的路上,不知是累了还是困了,谁都没再说话,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走着,倒有几分浪漫的意味。二十分钟并没有因沉默而变得漫长,一路夜风相送,甚至稍嫌短促。

  

  “不早了,快睡觉吧,做个好梦。”在黄少天家门口止住脚步,喻文州放开手,缓声催促,“明天见。”

  “这是要直接回去?你不进来?”黄少天再度诧异,“你不是说——”

  “说什么?”喻文州笑。

  “靠,又欺骗我感情……”黄少天纠结的时候习惯性伸手去抓头发。

  “没有啊,我说到做到了,送你回来。”喻文州表示无辜,“还是说,你有什么期待落空……”

  “去去去,我就暂且不跟你计较这个。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回去?”

  “都这么大的人了,放心。”喻文州套用他之前说过的话,“我又不是女孩子,没关系的。”

  黄少天脸上就差没写三个大字“不放心”,勉强答应下来,“现在世道太乱了!行吧,你到家第一时间给我发短信。十分钟,十分钟之后如果我还没收到短信的话,我就……我就报警了啊!”

  喻文州又笑,“好。”

  

  8分钟之后,短信提示音响起,却无人问津。黄少天倒在床上,仍穿着外出时的衣服,右手握着手机,已然睡熟。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