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18~20(END)

  

除草……以及狗血地结束了它。原本的内容和SD卡一起报废了,重写总归是没了当时的感觉。在这里仍旧谢谢大家的支持,也谢谢LFT长草这么久仍然没有取关的你们orz

仍旧没状态的我只有吐魂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8.

  

  “没什么,真的。”黄少天不方便翻身,只有拼命地扭头去找喻文州,“就是有点难看,可惜了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风度翩翩的形象,也不知道毁容了没有……哎,毁容了的话你还要我吗?”

  他被迫住院,喻文州一直陪着,平时没事的时候就靠在窗边看书,早上的阳光斜照进来,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过去正好帅得一塌糊涂。

  “闭上嘴巴,好好休息。”

  “你不能这样对我啊!我身上其他部分有点疼但是嗓子和嘴巴都没有问题不需要休息好吗,不能下床不能出门也就算了你还不让我说话,我都要闷死了。”

  小护士面无表情地走到黄少天床前,重重地敲了敲金属床架,丢下一个不明觉厉的眼神便走了,黄少天情不自禁地停止了滔滔不绝,半晌对喻文州抱怨道:“这姑娘以后谁敢娶啊这么凶。”

  “嗯。”喻文州看了看他,“渴不渴,喝水吗?”

  “不喝。”

  “给你削个苹果?”

  “不吃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……

  文州你是不是不爱我了——黄少天无语凝噎,最终还是没有呐喊出来。他其实知道喻文州心里很乱,前前后后经历的风波不小,纵然一贯平和淡然如他,也不是说就可以一切压力照单全收还无所谓的。这种时候黄少天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,怎样能帮他分担?他不擅长这个。

  医院本就不是适合说点什么的地方,黄少天所在的又是中型病房,一间屋子有好几张病床——偏偏喻文州坚持要他多住几天。

  

  “文州,”黄少天说,“文州,你过来一下呗。”

  于是喻文州坐到床边,等他开口。

  黄少天在被子里悄悄拉了拉他的手:“文州……我们回家吧,我在这一直睡不好。”

  “好。”喻文州很干脆地说。

  “今晚回去吧。我之前给我妈打了电话,她一会过来看看我,”黄少天顿了顿,“我让她来的,有些话……顺便说一说。你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喻文州点了点头,用力反握住他的手。

  黄少天无声地笑,压低了声音道:“放心放心,人都已经是你的了,还能跑了不成?”

  趁距离够近,不足以被旁人听去,喻文州也俯下身去,低而清晰地说了一句我爱你。

  

  黄少天的妈妈来的时候,喻文州问了好,便借口有事离开了病房,留母子二人长谈。他不用猜也知道,黄少天是打算摊牌,而且刻意抓住了住院这个机会,或者说母亲心疼儿子这个软肋。

  

  喻文州在病房门口的墙上靠了一会,下楼转了一圈。一楼大厅的一角有间礼物店,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毛绒玩具和鲜花堆满了屋子,色彩很是绚丽,和医院的整体色调格格不入。喻文州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迈步走进了礼物店。

  店主是一个娃娃脸的年轻女孩,单马尾齐刘海,笑起来特别可爱,声音也甜,喻文州都不由得多看了两眼。

  “上午好!这些精美的礼物会带给病人好的心情,身体更快好起来哦!请问先生是来看望什么人呢?”

  喻文州本没有买的打算,闻言也动了心,想了想说:“女朋友。”

  又补充道:“他可能不喜欢太可爱的东西……”

  女孩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架玲珑剔透的水晶钢琴,“这个怎么样,既不会太可爱,而且很漂亮。”

  钢琴?喻文州想象了一下,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“是不是太易碎啦?让我再看看……”女孩认真地在玻璃架上寻找着。

  “没关系,我随便选一个就好,”喻文州说,“他也可能什么都不太喜欢。”

  女孩笑起来,眉眼弯弯,“哪能呢,你送的礼物呀,她肯定什么都喜欢。”

  喻文州顺手拎起手边看着还算顺眼的一只咖啡色的小熊,跟婴儿差不多大,软软的,闻起来还带有淡淡的花香。

  “就这个吧。”

  “祝您的女朋友早日康复,也祝你们幸福!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

  时间还早,喻文州只得抱着小熊在医院外漫无目的地走,往来的人行色匆匆,他似乎走到哪里都成了阻碍,索性在花坛边耐着性子一直坐到中午。喻文州相信自己的形象一定很奇特,幸好没有碰到认识自己的人。

  

  他不知道黄少天的妈妈离开了没有,于是慢吞吞地走回到病房门口,向里面瞄了几眼,发现并没有其他人在,才推门进去。

  “文州你可回来了,我都要以为你失踪了准备去找你呢。”

  “你妈妈这么早就回去了?”

  “早就走了,就说了一会话,还能用多长时间。倒是你,你去哪了?”

  喻文州把抱了一个上午的小熊塞给他。

  “嗯?这什么玩意,熊吗?长这么难看,不是给我的吧?”

  “正好看到楼下有礼物店,顺便给你买的,祝你早日康复。”喻文州想了想,“你闲着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和它说说话……什么的。”

  黄少天看了看微笑的熊脸,忽然就不是那么想说话了。

  喻文州观察了一下他的神情,并无异样,暗自揣测洽谈应该是成功的。

  “得了,想问就问呗,以为不说我就看不出来你想知道啊?总是自己在心里瞎琢磨,你这毛病可不好。”黄少天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“我妈总得心疼一下她儿子不是?看我这么惨的样子也不好说什么了,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先凑合过着,好在犯不了她老人家的忌讳,不然我现在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  “嗯,你觉得没问题就好。”

  “没问题没问题,收拾东西回家。”黄少天摸了摸小熊的头,“你说我是把你塞到包里呢,还是拿回去呢?塞包里显得我很没人性啊,可是就这么抱着也不太好对不对?哎你可真麻烦……”

  

  

19.

  

  黄少天总是担心喻文州心情会受到影响。小说已经步入尾声,眼看要少了这个负担,反而不顺利起来;本想调节一下心情,谁想又弄成这样。有那么几天喻文州倒是真的话很少,时常看着什么出神,像是有心事,但也就那么几天,不生气也不叹气,过后反而看着精神了很多。

  晚上躺在仿佛阔别许久的柔软的床上,黄少天心情很好,他心情一好,话就更多了,抱着喻文州说个不停;喻文州最近有点疲惫,昏昏沉沉听了一会就睡着了,第二天才知道黄少天又对着小熊说了半宿。

  “你不是不喜欢它?”

  “长得是难看了点,还行吧,”黄少天说,“毕竟是你送的。”

  喻文州就想起那个娃娃脸的女孩说的话来,不由得唇角上扬。

  黄少天奇怪:“你笑什么?”

  “心情好。”喻文州也不解释。

  “我看你前两天还挺低落的,怎么着这是想通了?”

  “嗯,想通了。我觉得,总不会有更糟糕的情况了吧,就算还会有无穷无尽的烦恼,反正你会和我一起面对,”喻文州平静地说,“既然这样,那未来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呢?”

  黄少天定定地望着他,忽而笑起来,“你这么温柔的人,我还以为就是那种——有点软弱的性格,没想到原来这么……”

  “文州,遇到你真好。”他说。

  

  说好的六月底交房,家具都是现成的,什么心都不用费。

  “你又要搬一次家了。”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看着喻文州收拾东西,感慨非常,“这个月真忙,忙完什么都不一样了。我自己的时候,一年过下来也没什么变化,年初什么样年末还什么样,白活了一岁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喻文州看了一眼日历上的各式记号,“而且我有种已经认识你好多年的错觉。”

  “什么时候搬?”

  “随时。”喻文州把钥匙扔过去。

  “我现在已经恢复得很好了。”黄少天表示,“你把车开过来,我帮你搬东西。”

  确实没有太多要带走的,何况以后还可以再回来拿,只是为了初步住下来并不麻烦。

  日落之后,天黑之前,门落了锁,车子发动。

  “都检查过了?”

  “走吧。”

  

  

20.

  

  现在生活是新的,有好多事情要去做,未来有很多种可能。

  而结局只有一个。


END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