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16~17

后半部分其实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来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6.

  

  无事一身轻。黄少天从工作里解脱出来,竟然研究起了菜谱。喻文州要写东西,他也不多出声打扰,每天抱着笔记本电脑看,手机上也下载了诸如“菜谱大全”、“教你如何做出一手好菜”这样的APP。

  喻文州见他一本正经的模样觉得新鲜:“怎么想起学做菜了?”

  “就是觉得总不能每天三顿饭都让你来做……我看了看,做法和步骤大都挺麻烦的,不过倒是没有想象中那么难。”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“反正我现在有的是时间,你就专心写你的小说吧,其他的事情我来。”

  “我太感动了。”喻文州表示。

  黄少天信心满满:“其实这些事都不难,像我这么聪明的人肯定一学就会。”

  喻文州忽然想起一个问题:“少天,你买过菜没有?”

  “嗯?”黄少天茫然地直眨眼睛,“没有吧?好像没有。不过我知道有很多学问的,只是一时还弄不清而已。”

  “你什么时候要去超市,记得叫我。”喻文州说,“不过最近最好不要买太多东西,如果你打算搬去和我住的话。”

  “搬到哪里去?你要去哪?”

  “在南边那个去年才建成的小区买了一套房子。”

  黄少天吃惊,“这么凶残的房价你怎么买得起!”

  “是这样,上次回家的时候我就跟爸妈说打算买房子,他们苦口婆心地给我讲了一堆道理,然后就把为我结婚准备的钱拿了出来。”

  “你那时候就这么想了?也就是说是你爸妈买的?”

  “也不算是。按揭贷款,首付里面他们的占一部分,我自己的占一部分。”

  黄少天不解,“现在就买房子还早了点吧,住在我这里不就行吗?”

  “我自己的话怎样都无所谓,但现在和你在一起,要考虑的就更多也更长远了。比起总是到不得不解决的时候再去纠结,早做准备总是好的。”喻文州说,“这套房子的价格,我目前是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,但至少有我的一部分,并且将来的分期付款是我来承担的。”

  “是我们。”黄少天强调。

  “嗯,我们。”

  

  

17.

  

  生活平静而顺利,未来也越来越清晰,这简直是最让人感到高兴的事了。然而不愉快的事情也是确确实实存在的。

  从小说网站蔓延到论坛,从贴吧传到微博,喻文州的小说遭到了中伤和诋毁。有粉丝来争辩,争来争去不但不见成效,反而开始了人身攻击。勤劳一点的还分析一下,很多人直接什么也不解释上来就呵呵了作者全家。甚至一些猜测和想象的东西,很快竟也被认作了事实。

  

  “我就是来吐个槽,在排行上看到了一部叫《XXXXX》的,真是渣得不能行!除了明媚忧伤就没看到别的,估计是肥猪流吧!剧情也没意思,人物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我真是醉了……还有很多地方明显就是抄袭好吗,简介里还说是来源于生活,作者你活在其他巨巨的草纸上吗,呵呵。”

  “这种女孩我见多了,仗着会写那种矫情的句子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?知道什么叫情节吗?知道什么叫小说吗?写成这个样子居然也好意思发出来,天啊简直不能理解,快别玷污汉字了。”

  “更不能理解的是有这么多人在追,她的粉丝都是脑残吧,作者都没脸出来说话了还替她吵来吵去,好恶心哦!反正写得多垃圾大家心里都清楚,呵呵,不多说什么了。”

  “出来一个人物以为是主角呢过段时间死了,再出来一个过段时间又残了,作者特么的是心理扭曲吧,童年被关小黑屋了?真受不了这样的,觉得自己是上帝主掌生杀大权了吧?这样的东西怎么上的排行我真搞不懂。”

  “其实作者小时候父母就离婚了,谁都不要她,这种人没智商没脑子也可以谅解嘛对不对?其实人家也挺可怜的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不过就算这样也不能来祸害我们啊,闪瞎我的眼谁赔!”

  ……

  

  这件事,黄少天比喻文州发现得还要早,自然是气愤不已,在各大帖子活跃着跟人争论的也有他一个。最初想瞒着喻文州,但这哪瞒得住。

  “他们有病吧,爱看不看哪这么多废话?有几个说话也太难听了,文州你别管他们。”黄少天愤然,“能上排行就有上排行的理由,真以为全世界都和他们一样自以为是啊!”

  喻文州表现得倒是平静,“是啊。”

  “你不生气?”

  “生气倒是不至于,不过很烦。”喻文州说,“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烦。”

  “对对对,别跟他们一般见识,生气伤的是自己的身体。那些人发的很多东西根本就是胡说,根本讲不通,明显就是无理取闹还不承认。甚至到现在连作者是男是女都没弄清楚,唉……”

  “我没事,你怎么比我还急。”喻文州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其实也正常。不出名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端,但一旦开始为人所知,喜欢你的人越多,讨厌你的人就越多。这两种对立的东西,从来都是成正比的。”

  黄少天可说不出这么多道理来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忽然想起来,“哎,不如明天你和我去打篮球呗,你总在家里闷着,不是都说运动能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吗?”

  “可以啊,不过我打得不好。”

  “你会打啊?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呢,本来想到时候炫耀一下说不定还能被崇拜什么的,真是可惜。”

  “哪有不会打的。”喻文州笑笑,“不过我是真的聊胜于无,又缺乏锻炼,在一边看你打就行了。”

  黄少天闪烁其词:“去了再说去了再说。”

  

  X大学就是黄少天的母校,对地形熟悉,对人也熟悉,尤其现在大三大四的学生,时不时跑来打篮球又是认识了不少人。从校门口走到篮球场这一路,竟然有四个人跟他打招呼,其中三个是女生。

  “你可以啊。”喻文州感慨。

  “一般一般,也就混个脸熟,其实我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。”

  “但他们都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  “大概是因为我名字太好记了。”

  

  篮球场永远不缺乏活力和激情,在夏天的烈日下几乎要燃起来。

  他们还没走近,场上有个围观的女生眼尖,一边跳一边挥手,不要命地喊黄少黄少黄少,引得一片注目。他只好摆手致意,一边用余光留意着喻文州。

  “魅力可真大。你大学怎么单身过来的,万花丛中过?”

  黄少天笑嘻嘻地拉他的手,“没办法,谁让那时候没遇见你。”

  

  跟几个相识的人打过招呼,黄少天又看了看,“有几个没见过啊。”

  “他们三个昨天才来,和你也不是我们学校的。”有人说着,注意到喻文州,“那是谁,你朋友?”

  黄少天向来嘴快,没来得及思考就顺口说道:“男朋友。”

  他说得正经,所有人都是一愣,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,也是一惊,一时想不到合适的措辞救场。有人干笑了一声:“真的假的啊?”

  “说着玩说着玩……”黄少天打着哈哈。

  哦哦哦。

  气氛放松不少,本来这事就这么过去也没什么,偏偏传来了一声冷哼:“切,同性恋真他妈恶心,不要脸的人渣。”

  这谁骂这么难听?黄少天忽然就不爽起来,看清了说话的就是不认识的三人之一,戴着一副长方形的黑框眼镜,此时一脸唾弃,还往地上吐了一口痰表示鄙夷。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  对方一脸嫌恶地瞥了他一眼,“这还叫说着玩?我看你就是吧,贱货一个。”

  谁也没料到事情会这样,黄少天的朋友见况赶忙来劝,两三步走过来拍拍黄少天的肩:“哎黄少……”

  然而黄少天根本不看他,目光锋利,直直地盯着那个眼镜男。

  “滚。”

  眼镜男嗤笑一声,不知是不是觉得喻文州更好欺负,向前踱了几步停在他面前,对着他的脸狠狠地吐了一个字:“呸。”

  谁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黄少天忽然一拳打过去,眼镜框瞬间断裂,主体飞出几米远,留下一根镜腿挂在脸侧摇晃着。对方只是愣了一下,随即也是挥拳就打,一边打一边骂。黄少天比他矮了一头,却没有半分犹豫。两人很快摔在地上,尘土飞扬间打得不可开交,尽管被骂得狗血淋头,黄少天仍然一言不发,拼尽所有力气,每一拳每一脚都像是要置人于死地。整个球场的人都围了过来,然而没有人有自信阻止这两个疯了一样的人。再凶狠的恶战到底也是要结束的,最后只剩下已经没有眼镜了的眼镜男声嘶力竭的吼叫。

  再这样就要出人命了!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一下子冲上来七八个人,拼命分开了他们。

  被拉起来的黄少天满身是灰红的土,仍然紧握的拳头止不住地颤抖,恨恨地看了一眼那个快要站不起来的家伙,挣开按住自己的人,慢慢挪到比分桌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  喻文州走到他身边,不等开口,他眨了眨还通红的眼睛:“没事,我没事。”

  这幅样子骗得了谁?

  “哎……”黄少天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,“怎么每次最狼狈的时候都让你给看见了呢。”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