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11~12

  

11.

  

  闲聊间,人员陆陆续续到齐。开始之前,总难免要有一番情深意切的长篇大论。

  苏沐橙站起身来,翩然走到餐厅的中央时,喻文州就觉得不妙。

  “大学毕业之后,又过了这么久,我们还能在此相聚,确实是一件难得而又幸运的事……”

  

  黄少天特别不给面子地打了个呵欠,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摆弄餐巾纸。

  可以想象,上学的时候,大概每次老师开始讲话,他都是这个状态。喻文州好笑地敲敲他的脑袋,低声说道:“等一会万一要我讲话,你听不听?”

  “为什么?”黄少天诧异,“不是吧,你那么出名了吗?谁跟你说的?”

  “我猜的而已。”喻文州示意他看苏沐橙,“我觉得她真有可能干出这种事来。”

  黄少天嘀咕:“确实有可能,她从来都古灵精怪的,没的琢磨……不过我不知道你俩有什么过节……你们怎么认识的?又是初中同学还是小学同学?还是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?”

  “想哪去了。”喻文州哭笑不得,“网友而已,今天才是第一次见面。她从我小说里看出来那个是你,然后加了我QQ,问这问那的。”

  “这都行,世界真奇妙。”黄少天吐血,“万一她真让你讲话怎么办?”

  “没事,我已经在打腹稿了。”喻文州淡定地说。

  

  “……而今天还有一位特别来宾,才华横溢的大作家,喻文州!”苏沐橙夸张地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“这里可都是你的读者,不讲两句真的好吗?”

  我去,果然这样发展了啊!黄少天在心里吐槽,奈何怎么也要撑场面,索性带头鼓起了掌。

  喻文州在掌声中淡定自若地走到苏沐橙让出的位置,“过誉了,我只不过是万千普通网络写手之一。”

  有人迫不及待地问道:“小说我看了,这一卷才出场的那个原型是黄少吧?”

  “是的。”喻文州说,“我的小说人气越来越高,真的要感谢少天。我现在所收获的很多东西,可以说都是他带给我的。”

  他目光不离黄少天,说得郑重其事。不少人就开始起哄,但真正知情的毕竟没有几个人,所以没有人提出什么尖锐的问题。喻文州又简单讲了讲创作历程和感受,这个环节就算应付过去了。

  在喻文州讲完的时候,叶修招了招手:“我说大作家,给签个名呗。”

  喻文州无奈,“别这样……”

  “先提前签好,以后要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什么的我不就赚了。”叶修从衣袋里翻了半天,最后只翻出来一个皱巴巴的烟盒,随即四下张望,“哎……谁借我支笔?”

  

  苏沐橙走过来打圆场,“好啦,没有笔就不要勉强了,真想要的话,让文州回去之后签好寄给你不就行了吗?”

  叶修征询地看着喻文州,喻文州点了点头。

  “好吧,”叶修慢吞吞地收起了他的烟盒,大手一挥,“回去记得给我签名啊,多签几个。”

  “一定一定。”

  “其实也不用签太多,随便来一斤就行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黄少天早就坐不住了,一听这话直接跳了起来,“有没有搞错,要签名也就算了你要一斤,当饭吃啊?”

  叶修纳闷地看了他一眼,“有你什么事?又没人要你签名。”

  “两位——不要吵了,”还是苏沐橙把快要扑过来的黄少天推回去,“吃饭吃饭!”

  

  

12.

  

  每桌八个人,不算拥挤;喻文州自然是坐在黄少天旁边,而叶修好死不死地坐到了黄少天另一边。

  于是当喻文州给黄少天夹了一片牛肉,黄少天恶狠狠地把牛肉当叶修戳来戳去。

  

  气氛很快就热闹起来,这种场合啤酒是必需品,每桌分发了一箱。黄少天率先拿了两瓶,扭头问喻文州喝不喝。

  “我开车。”喻文州提醒。

  “哦对,我忘了。”黄少天说着,看了看其他桌,“不过我觉得,你今天不喝是不行了,他们能放过你吗?”

  喻文州叹气,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  “那我们今晚怎么回去?我没驾照。”黄少天苦恼,“而且他们肯定灌我你信不信,每次都这样,烦死了!”

  “不行就搭别人的车……走一步算一步吧,到时候再说。”

  “好。”黄少天左顾右盼,“什么都没有怎么打开?”

  服务员站在门口,歉然道:“不好意思,是我们的失误。各位再稍等一下,我这就去拿开瓶器。”

  立刻引起许多人的不满,“怎么这都没有,准备工作也太差了吧。”

  

  “别着急,没有也没关系。”喻文州打圆场。

  说着,他展开一张餐巾纸,几下按对角方向叠成长条状,再对折两次;将一端抵在瓶盖一侧下方,稍稍用力,一声清响,瓶盖掉落。

  别桌有人没有看见,但他们这一桌人都是目睹了整个过程的。

  “哇,好厉害!”苏沐橙惊呼,推了推叶修,“你看到没有?”

  “嗯,厉害厉害。”叶修应着,又喝了一口橙汁。

  黄少天也称赞:“就一个字,太帅了!”

  “上不了台面的小手段而已。”喻文州笑笑,架不住别桌盛情相邀,也帮他们一一开了瓶盖。

  服务员很快拿来开瓶器,在场内转了一圈又回到门口,十分茫然。怎么没有人需要了吗?

  

  反正是早晚的事,总不好让其他人一一过来敬酒。喻文州不得已主动一些,端着酒杯,在各桌之间游走,也免不了一番客套。

  碰杯的时候苏沐橙悄悄问黄少天,“哎,他酒量怎么样呀?这么多人都跟他喝一杯,加起来可不少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黄少天也不太放心,目光似有若无地始终追随着喻文州的身影,“只能等他回来的时候看看了。”

  叶修适时开口:“还管别人呢,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。”

  黄少天叫起来,“靠靠靠我怎么了我怎么了,你这种一杯倒的家伙有资格说我吗?告诉你,我可是千杯不醉的你信不信!好吧,这对你来说实在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概念,我能理解,就不打击你了。一杯,就一杯,你敢不敢喝一杯,敢不敢!”

  “喝酒伤身知道吗,小小年纪对自己的身体爱惜一点。”叶修感慨,“想当年哥……”

  “得了吧你,当年你也是一杯倒。去去去不要烦我,哪来这么多废话啊你,这么多菜还堵不住你的嘴。快专心吃饭,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知道吗?”

  “也没堵住你的嘴呢?”叶修一脸无奈,转向苏沐橙,“他居然嫌我话多你听到没有。”

  苏沐橙笑眯眯地应着,一边给大家盛汤。

  

  说话间喻文州回到了座位上,“聊着呢?”

  “谁跟他聊啊!”黄少天说,“你喝了多少?醉没醉?晕不晕?”

  “不多,就一瓶。”喻文州笑,“跟人喝酒是需要技巧的,哪能照单全收。那样的话,酒量再好的人也坚持不了多久。”

  叶修拍了拍黄少天,“听见了吗,说的就是你,学着点。”

  “怎么哪都有你的事啊!”黄少天郁闷,他垃圾话在多不在精,说不过人家,干脆拉了喻文州就走,“走走走,我们出去透透气,这又闷又热的有点难受。而且我旁边这家伙烦得我头晕。”

  

  观景餐厅,墙壁其实就是一个大型落地窗;南侧有门,外面是露台,没有灯。露台不算大,摆着一张木桌,桌上放着一瓶鲜花,旁边还有四张藤椅。露台外缘有半人高,或许还要高一些,台上松柏盆景围了半圈。很是雅致。

  走到露台上,清新而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;关上门,优雅的钢琴曲和喧哗声似乎变得遥远。

 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精神一振,感觉格外清醒,酒意却不肯散去。

  “难受吗?”

  “有点,还行。”

  “喝的时候慢一点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下过雨了?”喻文州注意到地上的积水。

  “看来是的,阵雨吧。”黄少天挪了挪盆栽的位置,留出一块尚且干燥的台面,坐了上去,眺望着远处夜幕下流动的灯河。

  喻文州站在旁边,把手覆在他搭到膝盖上的手上,“小心点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黄少天反握住喻文州的手,转回头来看他,他的眼睛里映着星星点点的灯光。

  夜晚和酒精都是有魔力的,一点不假。现在两种事物碰到一起,魔力的效果大概也会有加成。黄少天一手按在喻文州肩上,倾身和他接吻,唇舌纠缠,像浸了蜜一样甜,让人难以自拔。

  

  不管菜过不过五味,反正酒过三巡之后,气氛就被点燃了。划拳的,上桌子的,叫好的,已经躺到地上的……干什么的都有。没有人把目光投向外面,哪怕夜景很美;没有人注意他们。而且室内明亮,即使向外看,隐匿在夜色中的情形也看不清楚。

  何况他们已经不去顾及这些问题。

  黄少天早已跳下石台,抱紧了喻文州;星火燎原,吻得难舍难分。

  

  一滴,两滴。渐渐下起了雨。大概是因为之前已经下过一阵,这场雨并不大,比起夏天,倒更适合春秋时节。

  雨丝如织,夏夜的暑气消了大半。

  头发和衣服很快笼上一层细密的水珠,如胶似漆的两人自然对此视而不见。

  不知不觉,玻璃上雨痕斑驳。雨幕柔和了灯光,灯光把雨幕染成橙色,油然而生一种叫做浪漫的情调。

  而在夜雨里与恋人拥吻,本身就是一种浪漫。

  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