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08

我自己都觉得太琐碎的日常_(:3J∠)_(ps:黄喻是幻觉)

接下来就是七月栖栖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8.

  

  回去之后的第二天,天蒙蒙亮,喻文州就被敲门声拖出梦境,慢吞吞地去开门。

  突如其来的光线相对于昏暗的屋内十分刺眼,喻文州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,揉了揉眼睛,看见眼前站着的人。

  “……这么早?”

 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他,半天没说话。

  喻文州困惑地歪了歪头:“少天?”

  毫无征兆地,黄少天向前一步抱住喻文州就亲了上去。刚睡醒的人全身乏力,喻文州踉跄着后退了几步,下意识地搂住黄少天的腰才保持住了平衡。

  接吻的间隙黄少天不忘把门关上,重新恢复昏暗的房间让人更有安全感。

  “等等,没刷牙。”喻文州终于恢复思考能力,象征性地推了推他。

  “没关系。”黄少天恋恋不舍地放开他,呼吸和语气都有点急躁,“每次来的时候你除了衬衫就是T恤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穿睡衣——”

  “我在家都这么穿,你来之前才临时换上其他的。”喻文州苦笑,“这次是大脑不清醒,一时忘了,而且也没来得及。”

  “哦,嗯。”黄少天干涩地应着。

  “反正以后你天天都见得到。”喻文州说道,也不知是在安抚对方还是自己。

  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“是啊是啊。那趁着早晨不算热,我帮你搬东西?”

  “好。”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也没有多少东西要收拾。衣服、电脑、书、被子……”

  “被子不用带了吧,太麻烦,我家又不是没有。”

  “那就先放在这里,改天有时间带回家吧,你再看看还有什么不需要带过去的。我先去洗漱。”

  

  他们一边讨论一边整理,喻文州的东西确实不算多,再除去不用带走的,其间还扔了一些有的没的。层层筛选后剩下的东西,两个人往返两趟也就差不多搬完了。

  “我先去餐馆那边了。”黄少天陪喻文州在沙发上坐着休息了一会,看看时间,万般不情愿地站起身来,“上午他们说忙不过来,只请到下午半天假。冰箱里有面包,你随便吃点,中午我买饭回来。”

  “去吧。正好我再睡一会,早上睡得晚,有点头疼。”

  喻文州送他出门之后,在沙发上一躺,很快入睡。他在陌生的环境里一向睡眠很浅,不过三四个小时的时间里醒了好几次,断断续续地做了许多支离破碎的梦,梦里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,荒谬且怪诞。

  这样的睡眠与其说是休息,还不如说是一种折磨。喻文州睁开眼睛,刚想去拿桌上的手机看看时间,目光一转看到了墙上的钟表,十一点一刻。黄少天大概要十二点多才能回来。喻文州坐起来,闭了闭眼睛,睡眠质量虽然差了些,但终归是得到了一定的休息,头痛已经舒缓大半。

  近乎习惯性地抱来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,手指落到开机键上,却迟迟没有按下去。

  不想写东西……算了,那就明天再说吧。

  喻文州在几秒钟的犹豫后就做出了决定,重新把电脑放回原处,起身去厨房转了一圈。厨房十分干净,煤气炉和炉子前的墙壁上油渍很少,一看就是不常使用的样子,黄少天应该习惯直接买饭。照这样来看,家里应该也没什么原料。

  果然没有。喻文州想了想,正好还没有换衣服,时间也很充裕,索性去超市买点菜自己炒。

  

  十二点零五分的时候黄少天的电话打了过来:“文州——我可能还要晚一会,具体多长时间现在还说不准,也许二十分钟,也可能半小时左右……不过一点之前一定回去,一点,不会再晚了!”

  “好。不用买饭回来了,我闲着没事就随便炒了两个菜,虽然很长时间没做饭,手有点生,不过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。”喻文州说着,举起筷子戳了戳锅里不怎么圆的丸子,“现在快蒸熟了。”

  “什么菜什么菜?哎,文州你……你等我回去!很快!”黄少天又惊又喜,电话还没挂断就冲旁边喊了起来,“不行啊我真的着急回去。对啊有事,大事,天大的事!你们看看还能不能找到别人……”

  喻文州放下手机。小火慢蒸不需要他杵在这里照看,于是回到客厅把自己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,摆放到合适的位置。因为没有打算在这里住太久,所以只是简单归置一下,不需要太长时间。

  

  还没等他忙完,黄少天就风风火火地回来了,手里还拎着一袋热腾腾、金灿灿的东西。

  “那是什么?”喻文州分辨了一下,没认出来。

  “包子。”黄少天打开塑料食品袋给他看。

  “的确是包子……什么馅的?”

  “这叫南瓜玉米竹笋包。”黄少天说,“好像是用南瓜和面,馅是玉米和竹笋。很神奇吧,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个性的包子,所以就买了几个。哎比起这个,你做了什么菜?”

  “白灼菜心,还有水晶糯米丸子。”

  “不错不错,一听就很好吃。”

  “好不好吃还是等吃过再说吧。”

  喻文州走到厨房,关火,小心翼翼地把并不水晶的糯米丸子摆到盘子里,这道菜本来就不是很容易成功,相比之下白灼菜心卖相要好得多。

  

  黄少天以风卷残云之势狼吞虎咽,一边把喻文州夸上了天,最后总结道:“不愧是我男朋友!”

  “以后要是有时间,再研究一下菜谱。”喻文州倒是谦虚得很,一点也没有被夸赞冲昏头脑,“你下午就不用去了?”

  “是啊,机会难得,做点什么好呢……不如我们去看电影?哦对,你有时间吗,不是还要写小说?”黄少天顿了顿,“这包子味道好奇怪。”

  “还好吧。”喻文州伸手抹掉他脸上的玉米碎屑,“小说明天再补,今天就放假,陪你。”

  黄少天从对方手里硬夺过盘子,不容分说地揽下刷碗的工作,听到这话,高兴之余反倒纠结起来:“不太好吧!”

  喻文州就笑,“这有什么不好的,我把存稿放上去保住全勤,其他的事情就不用管了。反正是自己写东西,当然自己说了算。”

  “行吧,那——说实话我也没约会过,不知道有什么事可做,不然就看电影?恐怖片怎么样?你害不害怕?”

  “不怕啊,不是有你在嘛。说起来,我听说情侣去看恐怖片都是别有用心的,不知道你……”

  黄少天显然是不知道这个典故的,“别有用心?那是什么意思,什么用心?”

  “比如投怀送抱,趁火打劫什么的。”喻文州说。

  “哎哟我去,不是吧,这也可以?那还去什么电影院,又没意思又浪费金钱,直接在家里看多好,投怀送抱之后就抓住机会直接双双滚床单去算了!”

  “你这么想的话,可以啊。”喻文州从背后慢慢抱住他,“我不介意。”

  黄少天向来嘴快,信口拈来的吐槽更是不需要经过大脑,意识到自己话里隐晦的暗示意味时已经追悔莫及。交往以来他们抱也抱过、亲也亲过,都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举动,偏偏此刻,黄少天感受到了喻文州平缓语调下深藏的躁动。

  “……你想做?”他问。

  喻文州细细亲吻着他的耳朵,用轻若罔闻的气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,“当然想……”

  气氛一下子就暧昧起来,黄少天忍不住偏了偏头,“再、再过几天行不行,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  “当然,不急,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再告诉我——接下来我们去电影院看恐怖片?”

  “啊对,走,就去最近的那家吧,远了我还怕中暑,今天特别特别热你知道吗?”

  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