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03

  

03.

  

  黄少天像往常一样趴在床上看完了这一天的更新,还惦念着评论区。这么无聊的评论应该不会回复,但是没办法就这样不死心,总还有一点期待。

  居然回复了?而且还不止一条?

  

  ——谢谢喜欢。还没有恋爱呢。

  ——啊,还没有?莫非是追求中?这里真心祝福你们!

  ——谢谢。

  

  有些人说话总是有所保留,说七分留三分,让人猜不透是不是另有深意,又无从问起。喻文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
  黄少天可耐不下性子陪他玩心理战,猜不出,那就不猜,直接动真格的,大不了就是失败。何况他觉得喻文州并不讨厌他,这就说明有机会。既然有机会,那就不能错过。

  

  忽然,屏幕右下角弹出一个提示窗,是来自喻文州的QQ消息:还没睡?

  “没有啊,天太热,睡得晚起得早,夏天总这样。你不也没睡?”黄少天飞快地回道。

  “回得这么快……我跟你又不一样,我整天待在家里,不用上班。”

  “还在写东西呢?”

  “没有灵感,写不出来,这不才跑来跟你聊天。”

  “该不是在我这找灵感吧?”

  “这么说不好吧,其实主要还是想随便聊一聊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,你心虚了吧,是不是心虚了?我觉得你心虚了啊!”黄少天笑起来,刚刚培养出的一点睡意消散,精神得不得了,紧接着又敲上一句话,“要是在我这也找不到灵感怎么办?还写不写了,直接睡觉算了,今天不是已经更新两次了?”

  “谁知道哪天会有什么事,总得有存稿,有备无患。我打算去街上走走,多接触生活才能写出好的文字,而我平时出门的次数太少了。”

  “现在???”黄少天瞥一眼时间,11点多,“别闹,大半夜的有什么好走的!”

  “嗯,没关系嘛,反正睡不着,而且晚上不热,挺适合散步的。那先这样?改天聊。”

  “别,等会,等等等等等等,你等等!”黄少天狂风骤雨地脸滚键盘一般,瞬间打上几排字,“不是你看都这么晚了,三更半夜的你一个人出门不安全啊实在是太不安全了!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?就你那死宅的体质岂不是连跑都跑不过人家!说来也巧啊正好我最近失眠,也想出去散步调节一下心情,既然这么巧不如顺便一起啊?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,我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了,你稍微等一下,大概几分钟就能到你那里!”

  “……”面对瞬间跳出来的一大段话,喻文州回了一个省略号。

  “真的真的,我说这么巧一定是缘分!”

  “好吧,那我在门口等你。路上慢点,半夜汽车通常开得特别快,注意安全。”

  “好的,一会见!我带着手机呢,有事联系。”

  

  附近几条街都很安静,别说汽车了,一路跑来连活人都没有见到一个。黄少天顺畅无阻地很快就冲到了喻文州的住处,远远地就看到那个颀长的身影,在黑夜里清晰无比。

  “怎么跑这么急?”喻文州也看见了他,快步迎上来。

  “怕你等急了。”黄少天大口喘着气。另外一个原因是他自己迫不及待,这个当然不能说。

  喻文州跟上他,放慢了脚步向前走,“缘分都来了,还急什么。”

  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黄少天讷讷地问道。

  “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”喻文州轻声说。

  所谓迂回战术,无非就是怎么委婉怎么来。有些话已经呼之欲出,却在嘴边打了个旋又绕回去,就是不肯直说。说或不说,要表达的都表达出来了,只是还吊着人胃口。

  之前一直忐忑不安,现在喻文州这么说了,反而让黄少天有点措手不及。

  

  “那什么,你的小说,我一直在看。”最终他无比生硬地换了一个切入点。

  “嗯,不胜荣幸。”

  黄少天踌躇着问:“其实我一直想问你,这一卷才出场的那个人物……原型是我吗?”

  不料喻文州反问,“你觉得呢?”

  “我觉得?”黄少天想了想,“这可不好说,不过至少我认为是……吧。”

  “那就是了。”

  “……为什么写我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喻文州低头看着脚下的青砖,笑起来,“大概是你自己跑进去的,我只是没有阻拦而已。”

  黄少天尽可能快地消耗着脑细胞来理解他的意思。

  喻文州继续说着,语调平缓柔和,“都说文字来源于生活、归根于心……”

  话说一半最折磨人。

  “这么文艺。怎么不说下去?”黄少天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后面的还没构思好。”

  “那就等构思好了一起说完嘛,这说到一半没有下文了多难受。”

  喻文州神定气闲地说:“怕你等急了。”

  这么睚眦必报、锱铢必较还得了?黄少天纠结了一秒钟,深吸一口气,“你不说那我说了。”

  “嗯?”喻文州似乎很感兴趣地看着他,“好,那你说。”

  

  “我——喜欢你。”

  “……没了?”

  “没了啊!不然呢,你还想听什么?”黄少天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
  喻文州无奈地笑起来,“你平时话不是挺多的,结果就这么一句,我的心理落差也是很大的。”

  “要不要这么嘲讽啊!好吧,你让我想想啊还能说点什么……”黄少天说是要想想,却连停顿都没有,一口气说了下去,“最早吧,最早我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,反正已经很长时间了。说不清为什么,也许是所谓的文学气质?虽然我这个人不懂文学。我觉得就像是注定的一样,我会遇见你,然后就像被皮卡丘一箭穿心……”

  “噗……”喻文州笑场,靠到墙上起不来。

  黄少天迷茫而困惑,“怎么了?我去你怎么笑成这样,哎!”

  喻文州笑得更厉害了,说不出话来,只能连连摆手,也不知表达的是什么意思。

  “别这样啊!”黄少天快要崩溃,“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?”

  “皮卡丘……”喻文州总算缓过来不少,说完这三个字又想笑。

  “是啊,不是那个希腊神话中的爱神吗,被箭射中就会坠入爱河什么的……别笑了别笑了!”

  喻文州一边抹掉眼泪一边开口:“爱神,那是丘比特。”

  黄少天疑惑,“嗯?这样吗?等等,那不是沙拉酱?”

  “沙拉酱是丘比。”喻文州笑得身子发软,一时和墙壁难舍难分。

  “哦哦,差不多一个意思,我也分不清楚!你懂就行了。”黄少天索性也往喻文州身边墙上一靠,郁闷地伸手拉了拉他,“念在我平生初次告白的份上,不笑了好不好。”

  “嗯,好,我冷静一下。”喻文州清了清嗓子,点头。

  “可以闭上眼睛,深呼吸,很有效的,你试试。就像这样。”黄少天说完,亲自示范。

  还没等他示范一遍,忽然有什么温软的东西贴了上来,在唇上短暂地停留了一秒,旋即离开;紧接着响起喻文州的声音。

  “我也喜欢你,少天。”

  
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